韩小培

我一直想写出伟大的作品就马上去死成为不世出的天才,好在我是个三流作家,怎么写都写不出来。

  我是在地下室出生的,为我哺乳的人是多多安。

什么地下室,我很难解释,这里有太阳有树有食物,但是他在地下,和地上的区别在于他在地下。

多多安是谁?如果按照伦理我应该要叫他妈妈,我从电视里学来的,给孩子喂奶的人就是妈妈,我孩子那多多安就应该是妈妈。我只这么叫过一次,被她严厉的制止了。

“我希望我是但我不是你妈妈。”

“那你是谁。”

“我是多多安。”

……

多多安告诉过我,我的名字是49,我问她为什么是49不是48。她的回答是

“那样的话48就没名字了宝贝。”

“那你为什么叫多多安。”

“你想喝点奶吗?”

那时候我还很小,就让她应付过去了,等再大一点就觉得不对了,因为多多安是仓库里番茄酱牌子的名字,在每次自我探索的时候我意外的发现在我私密部位的角落写的两个数字,他们正是48。

我们住在地下室,地下室很大,储藏室里的食物按多多安的说法可以给五百人吃十年,餐厅里也有给上百人用的椅子。

我稍微大一点的时候问过她,我们为什么在这里,其他的人呢?

她的回答是耸了耸肩,然后用手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姿势。

我曾经翻到一张图纸里面把这个地下室的各个区域标注了,有一个区域多多安禁止我踏足,那里有一扇格格不入的大门和其他地方隔开。

和其他所有事情一样,她只是说不行,她不解释。

因为禁止,让我更想去了,在我想到那个大门的时候我能感觉到脑子里某个角落在发烫,我知道我想要的解释就在门后。

有一天在地下室的太阳熄灭熄灭以后,我们那天吃的是土豆,吃了半饱,我就求给我喂奶。

“你他妈多大啊还喝奶。”

虽然这样说但她还是同意了。

喂完奶她就困了

早早的上床,如往常一样他环着我睡着了,

我闭上眼数到两千,下床一路小跑到了门口。

刚准备上手,就听到一阵脚步。

多多安光脚在水泥地上站着,她看着我,我看着她,我感觉有些尴尬,刚想开口的时候,我注意到多多安手里拿着的东西,我以前见过一次,她用那个东西修理过“太阳”,她称之为钉枪。

“多多安……”

我听到咔蹦的一声,有一股推力把我摔在了地上。

等看到血的时候撕裂的疼痛才涌上来。

多多安走了过来,我的肋骨不是为了承受钉枪,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抱歉啊抱歉,走火了,太久没用了,把手举起来别碰门锁。”

“多多安…为什么…”

“惩罚这是惩罚,如果没有惩罚一切规则都不成立了,不打开这扇门是再简单不过的事了吧?你有吃的有穿的,有电影,还有陪伴,但没事的,我不怪你这不是你的错,这是你的“本性”。”

很久以后我才知道,她口中的本性不是抽象的比喻。

她这么说的时候点了一只烟,吸了一口塞到我嘴里。

“用力吸,把它吸到肺里,待会上完药就不疼了 。”

还是疼,抽烟屁用没有。

“我爱你宝贝,爱是很沉重的词,但我确实爱你,当亚当违反规定的时候被赶出了伊甸园,好在我不是上帝,你也不是亚当。”

她用奶瓶给我冲了奶粉参了些别的东西,我怎么和喝不下去,她直接凑上来,嘴对嘴的渡了过去,一股困意涌了上来,再睁眼的时候太阳已经到了正中央。

她在做饭一如既往,腰上的口子被缝上了,一切都像大梦一场。

……

从那以后她就用链子把我拴住了,活动空间骤然减小。

但好在她把电视搬过来了,以前看什么电影都是她说了算,现在她让我来选,算是一种变相的安慰。

午餐是土豆炖牛肉,我见过的牛都是腌好的,只在美国往事那部电影里见过活的,里面有一个五秒的镜头对住了一群长角的东西多多安告诉我那就是牛。

牛活着的时候看起来没那么好吃。

我对于这个世界的认知来源于电影,我看了很多电影因为我不被允许干其他的事情。

在观看电影的过程中我隐隐约约知道了发生了什么。

有一天我连着看了两遍奇爱博士,多多安和我抱怨她她妈要看吐了,

但我觉得奇爱博士百看不厌,如果要用一句话描述奇爱博士,那就是美国佬用核弹把这个世界操翻天。

我突然对多多安发问。

“核战争,是不是因为核战争人类才躲到地下的。”

多多安的表情很值得令人玩味,那种感觉就像是你去鸭子店点鸭子最后点到自己儿子的表情。

纠结,惊讶,再带着一点点绝望。

她把奇爱博士的片子烧了,之后所有关于核的电影我再也没看过。

………

有一天晚上我醒来的时候

太阳没有升起来,我闭上眼睡了个回笼觉,起来的时候天还是没亮,我就又睡,但这一次我是被冻醒的。

“太阳卡住了。”

多多安这样说道,她看着我很犹豫。

“别急哦别急。”

我一点也不着急,我猜这句话她是对自己说的 。

“我们做个交易宝贝,帮多多安个小忙好吗?我需要你的小手动一动。”

“我可以不去吗?”

“别他妈给脸不要脸。”

所以我去了。

去的时候死缠烂打了一番,多多安只能把奖励先给我了。

奖励是一个巧克力冰激凌,冰激凌是少见的一个月也吃不上几次,地下室很多物资都是按吨计的,只有冰激凌是按斤计算的。

我还记得第一次吃冰激凌的时候,我说我不吃,但是她说我要吃,

“你喜欢吃冰激凌。”

不是“你会喜欢吃冰激凌”也不是“冰激凌很好吃。”

而是你“喜欢吃冰激凌。”

比起劝解更像是命令或者她早知道了一样。

但无论如何她说对了,冰激凌确实好吃

冰激凌我只吃了了一半就推到一边说不要了,多多安一边埋怨我嘴刁一边把剩下的吃完了,

这是唯一能让她吃冰激凌的方法了。

……

多多安牵着我去修太阳,穿过就餐区多多安拆下一面墙,我们顺着管道爬进去找到了熄灭的太阳。

她在里面干活,我在旁边看着。

但是她的所有工具都会时不时的断电,每当这个时候她就会让我捏一下,捏了一下那些工具就可以继续使用。

我想问她为什么,但我知道不会得到我想要的答案,最好的结果就是她给我打个哈哈然后糊弄过去,所以这一次我没有问为什么。

我隐隐的发觉这些工具按照常理应该是专为我使用的。

随着轰隆隆的声音,太阳又亮了起来,她拉着我走了出去,爬管道的时候我偷了个螺丝刀藏在口袋里。

………

走到半路就被逮住了,她有些愤怒,但很快就泄了气,有些沮丧的把螺丝刀丢掉。

“我不想对你生气了,这样的事发生了太多次了。”

但这是我第一次偷螺丝刀。

……

吃晚餐的时候一起看了金凯瑞的喜剧缓和了气氛,我们聊了些电影,决定晚上一起把金凯瑞的片子都翻出来看一遍。

看电影的时候我们会吃爆米花,实际上就是用仓库里的压缩玉米炸出来的,这样会浪费很多的油,但是多多安依然坚持。

看电影的时候我被允许枕着她枕着她,可能我老是靠左边的缘故,她右边的山比左边的要大不少。

“没事的多多安,这个世界没有两片一样的树叶。”

“你妈的,又在说怪话。”

我们都喜欢电影,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话,我觉得和多多安看电影是幸福的。

——俗世的幸福感来源于那些额外的美好的东西。

电影便是我们那点额外的东西。

其实这样的世界奇怪的,电影应该是现实世界的投影,但是我在这个封闭的世界长大,电影反而变成了现实,在我小一点的时候多多安一直给我看动画片,兔八哥之类的,我那个时候一直以为这个世界就是那样的,直到我学着里面的样子用小锯子切掉了我的小拇指。

我还记得……

“能不能专心一点啊,好好看电影啊!”

多多安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在舔我的手掌,我能感受到她舌尖的温度和潮湿。

我用余光去看的脚掌,我察觉了就用脚趾在我肚子上画圆圈。

我喜欢多多安的脚,我很用语言来形容我的感受,我只能说我多次用它当做自我探索的配菜,

我猜多多安是知道的,所以她经常不穿鞋走来走去。

所以当她问我为什么顶她时候,她其实应该反思一下自己。

电影结束了,她牵着我去洗澡,我刚成年,脑子里都是蛋白质的年纪,我应该是很急的那个,但多多安流露出的渴望不是一个母亲对孩子该流露出的,更像女人对男人。

在宣泄完以后,我靠在她的身上,她的身体很宽广就像骑马一样。

她去准备夜宵,我一个人坐在床上,我本来在想夜宵会吃什么,但是那扇不被允许大门从脑海里某个不见天日的小巷子里冲出来,我能感觉到脑海里有个声音在低语让我打开它,趁着多多不在冲到门口打开它,

我想起一句忘记名字的书看来的话,

“大山无法走向默罕默德,而默罕默德必须走向大山。”

我能感觉到身体在尖叫,那是命运在呼唤。

多多安跑过来问我怎么了。

我说没事,她不相信,我说我只是想再来一次,她不说话只是把链子拴上了。

她知道我在想什么,就像她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

……

我必须打开那扇大门,这个想法在我脑海里浮现。

似乎就是从那时候起,悲剧就不可避免了。

  

   “生日快乐!”

在某个太阳升起的早晨多多安对我说道

“啊?”

“今天是你十八岁的生日哦。”

多多安计算时间的方式是用压缩牛肉,从我出生开始每隔十天一定会吃一次压缩牛肉,吃一次牛肉就是十天,三十六次就是一年,现在经过648顿牛肉后,

我成年了。

………

多多安很郑重的把我叫起来,她说她本来想送本书敷衍一下的,但最后还是决定送我一件真正的心爱之物。

她从一个盒子里拿出一个更小的盒子,再从里面拿出一个破破的纸箱,从里面摸出一台蓝色的掌机,外面被抹了淡淡的油,黑色的屏幕反射出我们两人的倒影,多多安缓慢但庄重的给它装上电池,扣动电源键,随着“噔”的一声

                             

                            P   S   P

三个圣洁的白色字母缓慢浮现,不知为何明明是在白天,但我却被这白光闪耀的睁不开眼睛。

“这是世界上最后一台游戏机,它是由这个世界最伟大的公司索尼创作的最后一代psp而你会是他最后一任主人。”

我从她手里接过psp,沉甸甸的重量让我无比安心,多多安对着我笑,我也对着她笑,我对她说。

“我会好好………”

psp上面那层保护油太滑了,我“保管”没来得及说出来,就已经把它结结实实的磕到了地上。

我清楚的看到多多安的眼角闪过泪花。

“你真是个小畜生。”

好在机器照常运转。

……

在很久很久以后,我不断的寻找,想要找到和当时一模一样的psp,但始终一无所获,我才确信当年被赠予的,确实是最后一个psp,和其他所有的事情一样,

多多安没有对我说谎。

……

psp里的游戏不多,有些游戏我玩不明白,最常打开的是一个叫我的世界的,这个游戏很干净,不会讲一些听不懂的剧情或者说一些不明不白的话,让你杀这个人让你砍那个人,只是把你放到一个都是方块的世界,然后让你自便。

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你可以用刀把见到的方块鸡呀羊啊都砍死然后做成烤肉,或者喂他们点东西让他们交配生一大家子然后把他们做成全家桶。

自由很爽,一定要拿别的和自由作比较的话,自由的感觉就像看色情电影,看着赤裸的身体那种血脉喷张的感觉,但总得来说,自由比看色情片还要爽些,如果早些摸到psp我可能就不会看那么多色情片了

可惜在我的世界里傲游了四个小时后,自由就腻味了,剩下的时间和多多安一起看色情片打磨掉了。

美好的十八岁生日,多多安神经质一样的亲吻我,把我按到怀里,她那天一共说了十二次爱,主语都是“我”,宾语都是“你”。

那天很美好,现在想想为什么,或许是因为那天

一次门的事都没想。

“多多安你爱我吗?”

在11:58分距离成年最后的120秒我这样发问。

她是想说“我不知道的”,我能看出来,她真的很想很想。

我被她环在怀里她低头看我,我抬头看她,我能从她的眼睛里看到我的倒影。

“这个世界上”她对我说

“有人乐意在两性关系中被虐待,有人乐意比他大一倍的异性上床,有人乐意被异性踩在脚底下,如果我们评价他们,

大多数的时候我们都会说他们是变态,

但有些时候,

我们会说他们是相爱的。”

我看着多多安点点头,然后说道。

“没听懂。”

“是听的懂不,是!是!!是!是!!!操你妈我爱你。” 

评论(6)

热度(30)